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聚焦“落实” 精准“督促” 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时间:2022-03-18 信息来源:晋中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字体:超大 ]

近期,晋中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立足疫情防控实际,聚焦防控责任“落实”,精准发挥“督促”作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日常监督,推动学院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提醒绷紧“一根弦”。利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党委会、党政联系会、书记专题会、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等及时提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求各级党组织及教职员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有效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举措,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工作责任、监管责任,推动完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

突出监督“两重点”。一是加大疫情防控日常监督。组成2个监督检查组,不定时深入七个系及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疫情隔离区、学院大门等,就重点区域就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秩序、学生管理、防疫教育、后勤保障等举措落实和责任落实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填写《监督检查反馈表》,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当场认领,即知即改。二是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分3组不定时对周末(含节假日)各教学、管理、服务区域岗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值班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现场填写《值班监督反馈表》,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1次,对有关部门下发《监督提醒函》2份。

主动做到“三个一线”。一是主动跟进在一线。院纪委按照市纪委和院党委安排部署,将疫情防控监督作为纪检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在手上,会同有关部门深入防控一线,靠前指挥、一线监督,提出工作要求、协调解决问题,有力有序推动工作开展。二是专项监督在一线。通过常态化日常监督、周末、节假日值班监督等方式,紧盯重点区域,实施联动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三是问题反馈在一线。将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的部门同步制发建议函、督办函,坚持抓早抓小、传导压力、夯实责任、聚焦“落实”,织牢战“疫”监督网。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