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设立“莲香晋韵”智能书柜 开启“书香阅读”全新体验

时间:2021-04-02 信息来源:晋中市纪委监委 [字体:超大 ]

读史书使人明智,鉴以往而知未来。为引导党员干部把读书作为一种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境界,进一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升华思想境界、淬炼初心党性、涵养浩然正气,近日,晋中市纪委监委会同晋中新华书店,在市委市政府集中办公区域设立了“莲香晋韵”智能书柜,供党员干部购买和免费借阅,助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晋中,营造莲香晋韵良好氛围。

智能书柜综合运用物联网技术、智能化控制技术、无线通信技术等手段,实现对图书24小时售卖、借阅和管理的全程自动化。内含历史、文学、哲学、政治、法律等多学科图书200余本。干部可通过指纹、微信二维码等识别方式,或持有效身份证件进行身份认证,随时自助进行图书借阅、归还和购买。根据读者实际需求,图书品类将每季度进行定期更新。

智能书柜的设立,为干部提供了更加高效智能的借阅服务,开启了全民阅读新模式、新空间。将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将读书学习融入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敦方正直,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