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左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左权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04 10:33

中共左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县纪委(县监委)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县纪委是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专门机关,受县委和市纪委的双重领导;县监委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由县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和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并接受监督。
    二、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内设机构: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综合室、第一执纪监督室、第二执纪监督室、第三执纪监督室、第一执纪审查室、第二执纪审查室、第三执纪审查室、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共13个内设科室,所属纪委监委信息中心、纪委监委审计中心、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事业人员管理中心3个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1390.94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总计增长167.32万元,增长13.67%。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2019年度支出总计1447.9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支出总计增长263.73万元,增长22.2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90.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89.67万元,占比99.91%;其他收入1.27万元,占比0.0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447.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63.78万元,占比87.28%;项目支出184.2万元,占比12.7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89.67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67.14万元,增长13.6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447.01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263.32万元,增长22.2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47.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3%。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63.32万元,增长22.25%。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37.05万元,完成预算的85.92%,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支出。较2018年决算增加152.46万元,增长14.06%,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3.65万元,完成预算的99.45%,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较2018年决算增加61.18万元,增长97.94%,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2.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5%,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生育及工伤保险。较2018年决算增加29.91万元,增长241.40%,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农林水支出0.83万元,无预算,用于扶贫包保督导工作经费。较2018年决算增加0.56万元,增长207.41%;住房保障支出43.18万元,完成预算的99.45%,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较2018年决算增加19.2万元,增长80.07%,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7.13万元,完成预算的53.25%,比上年增长0.3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比上年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4.86万元,占比52.75%,完成年初预算的108.09%,比上年增加7.15万元,增长40.37%,主要原因是办理指定案件及留置案件增加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2.27万元,占比47.25%,完成年初预算的404.91%,比上年减少7万元,减少23.92%,主要原因是巡察办巡察接待未结束,接待费用待处理。具体情况如下:
本单位有公务用车数量4辆,公务接待108批次1218人。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4.97万元,比2018年增加126.23万元,增长46.97%。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3.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3.4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1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度,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项。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说明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暂扣涉案款存款利息收入。
    三、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