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委扎实抓好市委提级巡察整改

来源:左权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04 15:39

强化督促指导  确保整改实效
左权县委扎实抓好市委提级巡察整改
    8月21日,市委巡察组向芹泉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后,县委迅速行动、统筹协调、多措并举,有效推动了巡察反馈问题的有效解决。截止目前,3大类6方面1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整改自觉。市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后,县委高度重视,立即部署整改工作,督促帮助芹泉镇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并成立提级巡察整改督导组,全过程督促指导提级巡察整改工作,并及时向县委报告整改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形成整改合力。按照县委要求,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等县领导多次深入西黄漳村协调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督促指导,解决具体问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巡察办、芹泉镇党委及西黄漳村党支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共商整改办法,落实整改举措,做到了“乡村吹哨、部门报到”,切实凝聚了整改合力。
    三是抓好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县委要求巡察整改要着眼管长远、见长效,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达到解决一个问题、健全一套制度、堵塞一类漏洞、推动一项工作的整改目标。目前,西黄漳村制定完善了《村级制度汇编》,东山等5个村组进行了账务移交,彻底清理了全镇多年形成的“口袋账”问题。同时,督促镇党委、镇纪委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追责问责,约谈9人,提醒谈话2人,诫勉谈话1人,作出书面检查12人,保证了巡察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