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榆社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2-07 17:01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中共榆社县纪委与监委合署办公。县纪委(监委)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县纪委是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专门机关,受县委和市纪委的双重领导;县监委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由县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和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并接受监督。
二、机构设置情况
 
      领导班子成员9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1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2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2人,专职纪委常委2人,专职监委委员2人。内设14个职能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第一到五监督检查室、第一、第二审查调查室、综合室。派驻13个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设在纪委。公务员编制71个,其中机关32个、派驻机构26个、巡察办13个,实有人员62人。直属事业单位3个,分别是县纪委审计中心、县政风行风评议办公室和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事业人员管理中心。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1005.76万元、支出总计931.36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330.8万元,上升50%,支出总计增加158.354万元,增加40.6%。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以及单位保险部分纳入单位核算等原因造成收入、支出比例大大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05.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05.76万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31.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7.46万元,占比88.84%;项目支出103.904万元,占比11.1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1005.76万元、支出总计931.36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330.8万元,上升50%,支出总计增加158.354万元,增加40.6%。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以及保险部分纳入单位核算等原因造成收入、支出比例大大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31.3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8.354万元,上升40.6%。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经费支出中包括了单位部分的各类保险。其中,人员经费698.1万元,占比74.95%,日常公用经费233.31万元,占比25.0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31.3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31.36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20.75万元,完成预算的1.03%,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较2018年决算增加158.35万元,增长23.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标、资本性支出以及审查调查案件等费用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61万元,完成预算的1.26%,用于单位部分的各类保险。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31.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98.05万元,主要包括人员工资、各类保险等;公用经费233.31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公务用车维护费等)和其他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纪检监察内网建设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1.68万元,完成预算的97.33%,比上年减少0.26万元,下降(增长)2.18%,原因是:日常维护减少油耗。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县纪委监委统一核算车辆为7辆。其中,纪委监委实际使用车辆为7辆,晋KYJ331、晋KV5352、晋KYS417、晋KAM147、晋KXV670,县委巡察办2辆;账面在册车辆为4辆。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46.77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8年减少22.13万元,降低13.1%。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5.39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5.391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上有4辆车,因公车改革3辆车已调剂到管理局和西马乡人民政府。实际使用车辆7辆,1辆计入固定资产账面上,1辆为监察体制改革检察院划转过来的(未计入单位固定资产账目),另2辆为县委巡察办使用(从其他单位调剂过来,未计入单位固定资产账目),另3辆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购买,我委使用的车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度,没有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对本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以下模板仅供参考,以单位实际为准)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