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不分昼夜战疫情 护航全民核酸检测

来源:榆次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4-18 10:43

4月5日以来,榆次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晋中市纪委监委和榆次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成立10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由区纪委班子成员带队前往疫情防控一线,以监督补漏洞、促统筹强联动的方式,紧盯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强化监督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榆次区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发挥监督责任,带队深入各个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口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全区全民核酸检测采样中,我区纪检监察干部化身“红马甲”,主动投入到防疫一线的志愿者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表率作用,保障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为守住疫情防控榆次阵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榆次区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监督检查全区各级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着力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管控,坚决筑牢“疫”线防控屏障。

在各个高速路口、火车站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值守,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切实做到“严管控、优服务、保畅通”,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入口关”。

榆次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和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进行整合,开展“室组地”联动,扬优势补短板,并肩作战、契合互补,确保核酸检测各类物资及时到位。

下一步,榆次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推进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从严从紧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督促推动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到实处,以有力高效的监督工作打通疫情防控“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为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