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对晋中市太谷区巡视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3-01 11:39

反馈情况

晋中市太谷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农谷建设初步成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谷城院一体化融合推进缓慢,产业转型升级着力不够,解决民生问题仍有差距;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履行“一岗双责”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任务落地见效有差距。


意见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项目为王,实施“特”“优”战略,突出有机旱作,打造农业硅谷,实现“三年成势、五年成型”和“四高地一先行区”建设目标,引领全省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二是持续从严管党治党,严肃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聚焦职责使命,强化工作落实,改善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四是扛牢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