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太谷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太谷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2-16 17:08

2021年11月12日,第二届太谷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兰平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二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纪委监委相关科室主任,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第二届太谷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马兰平对第二届太谷区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进行授权,并宣读巡察组人员安排。

        第二届太谷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从2021年11月中旬开始到2022年1月上旬结束,为期两个月左右。此次巡察工作将分3个组对6个单位开展巡察,主要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王娟指出,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制度安排,是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抓手,是被巡察党组织全面自我检视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尤其是本轮巡察中,要自觉跟进对疫情防控、灾后重建、换届选举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等重点工作的政治监督。要明确监督重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两个原则,扎实推动本轮巡察工作开展。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巡察干部要树牢政治意识,强化政治学习、强化政治担当、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工作、严守廉洁纪律,打造过硬的巡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