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寿阳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01 19:53

2021年5月31日,寿阳县召开十四届寿阳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轩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彦斌主持会议。

 

会上,田彦斌同志宣布了《十四届寿阳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巡察组长授权决定》,县委巡察办主任路永亮宣读了《十四届寿阳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王轩同志就巡察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王轩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巡察工作高站位‍‍开展;要明确巡察任务,‍‍聚焦巡察重点,‍‍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切切实实把巡视巡察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成效;要‍‍加强协同配合,在巡察工作中坚决执行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纪检监察审查调查‍‍的职责,做到不缺位不越位,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的全过程,保障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田彦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将巡察工作落实到位;要抓重点,突出政治监督,严格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要严明纪律,增强责任担当,加强自我约束,将规范化、法制化要求贯彻于巡察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巡察工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主任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审计局、县信访局、县农村事务服务中心的分管领导,第一轮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被巡察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