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全部进驻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2-04-24 11:34

截止4月1日,十四届寿阳县委第三轮巡察3个巡察组已完成对10个被巡察党组织的进驻

经县委批准,从2022年3月底至6月底,共派出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的形式对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财政局等9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第一巡察组采取“大组带小组”的方式,增配一名副组长,两名工作人员,侧重完成对宗艾镇宗艾村专项巡察。

县委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真正把这次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契机;作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契机;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素质的契机。要搞好政治体检,主动接受监督,把本轮巡察作为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要落实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巡察,做到认识到位、配合到位、支持到位、监督到位。各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林武书记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严守政治纪律,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好“尖兵”“利剑”作用

本轮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将重点围绕“三个聚焦”进行监督检查,一方面,常规巡察要突出“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贯彻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部署、市委“1221”和县委“一二三十”战略举措等情况的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突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情况的监督;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对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党建工作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的监督。另一方面,专项巡察要突出“专”,紧密结合《关于对重点村(社区)开展加强基层监督深化治理整治“三个一批”工作的方案》,结合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暨三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推动解决党建工作、干群关系、信访矛盾、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县委巡察组巡察期间,可通过各组举报电话、“网格通”APP举报二维码、巡察意见箱和邮政专用信箱等多个渠道如实反映问题,详见各巡察组公告。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2:00,14:30—18:00,常规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2年6月2012:00,专项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2年4月2512: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电来访来信,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