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全部进驻

发布时间: 2022-03-01 20:08

截止2021年11月16日,十四届寿阳县委第二轮巡察3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本轮被巡察单位。

经县委批准,从2021年11月上旬至2022年1月底,县委3个巡察组将对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农村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扶贫开发中心、总工会、史志办、残联、科协7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南燕竹镇的北燕竹村、于家庄村、颉家河村和羊头崖乡的韩赠村、堡底村、红洼村6个风险隐患类和重点关注类村级党组织开展单列重点巡察。

县委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自觉把接受县委巡察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要增强政治意识,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要做到认识到位、配合到位、支持到位、监督到位。各巡察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树立巡察工作公信力,要明职尽责,以问题为导向,严格按照既定的方案,扎实开展工作,不能私自简化、省略巡察内容,确保巡察工作形成震慑,充分发挥出“利剑”作用。

本轮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将重点围绕“三个聚焦”进行监督检查,即聚焦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加强对产业转型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环保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疫情防控、全科网格治理、农村“六乱”整治、秸秆综合利用治理等重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和推动解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了解党群干群关系是否密切,群众切身利益是否受到损害,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是否强大,着力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是否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委(党组)是否按照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是否亲力亲为,从严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是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等;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看日常监督机制是否建立、顺畅。

各被巡察党组织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县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要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接受政治监督。要全力做好各项保障,从认识上、行动上认真配合好巡察各项工作。要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做到边巡边改、全面整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奋力开创寿阳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县委巡察组巡察期间,可通过各组举报电话、“网格通”APP举报二维码、巡察意见箱和邮政专用信箱等多个渠道如实反映问题,详见各巡察组公告。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2:00,14:3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2年1月10日12: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电来访来信,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