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管齐下”夯实基础,助推机关党建规范化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2-04 15:34

        寿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以创造标杆党支部为抓手,抓理论学习、抓示范引领、抓制度机制,抓好以党支部为主体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引深党建“一带三创全域升级”行动,着力提升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全面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推动党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推动我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强化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严格执行会议第一议题(常态化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集中学习制度,清醒认识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风险管控,为创新示范奠定理论基础,不断锤炼干部思想,坚定信念。规范支部“三会一课”及支部其他活动在“三晋先锋”APP平台上开展,要求全体党员登录学习。
        二是示范先行,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建工作和支部规范化建设,按照“一行业一特色、多领域多亮点”的要求,按照“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党建品牌、服务科学发展”的工作理念,以“一支部一品牌”的方式,选树政治建设基础硬、党建业务融合好、示范引领作用强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对实践中被证明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构建常态高效的制度机制。
        三是建章立制,委机关党总支修订完善学习培训、党务公开、党员考核评价、民主议事、纪委党建与工作深度整合办法等16项制度机制。对标制度机制做到要求更细、标准更严、水平更高,以“四同步”(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四结合”(与管业务、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相结合)“交叉任职”(党内职务与行政职务)等方式,确保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业务切实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