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祁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2月10日中国共产党祁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源:中共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2-14 17:49

中国共产党祁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10日在县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出席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14人,列席150人。

县委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中共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县委要求,总结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朱丽涛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从百年党史汲取智慧、为六县建设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军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阐释了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就,对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建设清廉祁县,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作出部署。讲话站位全局、要求明确、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解读,也是推进新时代全县党的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全会指出,2021年是我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县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精准指引全县“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县政治生态稳步向好、呈现新气象。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坚定信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获得新成效。全会从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短板,客观实际、全面到位。

全会强调,要把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进一步深化对正风肃纪反腐的规律性认识,总结提炼了“八个坚定”经验认识,把准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方向,对推动祁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会提出,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鲜明主题,做精做准做实政治监督,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清廉祁县”,为我县新时代“六县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定三不一体推进,保持严管严治强大力量常在;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聚焦监督职责使命,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水平;坚守巡察政治定位,健全完善统筹联动工作体系;始终坚定人民立场,解决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推进纪检监察改革,不断形成集成高效综合效应;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当好党和人民忠诚卫士。

全会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全方位推动祁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加快“六县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