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转型综改促进中心党支部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3-03-07 15:49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31日至2022年7月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转型综改促进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2022年8月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转型综改促进中心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总体情况

灵石县转型综改促进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重要标尺。围绕巡察组反馈的三个聚焦9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12条,目前已整改完成,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二、整改情况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一是从创新形式的角度,创建 “周一微党课”,发掘能“解渴”显个性的“金课”、领导干部带头讲接地气的党课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将党的理论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从讲政治的高度,抓住“做”这个关键,边查边改,立说立行,成功举办了2022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灵石选拔赛,为灵石县中小企业和创客打造了交流展示项目孵化的平台;三是从制度机制的层面,建立第一议题制度;同时明确了学习强国平台管理专人,加强了平台运行管理。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是紧抓思想重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财务内容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并对今年的合同进行了全面梳理规范,以防类似问题发生二是紧抓执行速度,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整改,与企业进行现场沟通,奖励资金已全部退回。三是紧抓流程再造,设计了项目审批流程图,严格规范了项目审核程序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三会一课”制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要求严格落实了主题党日活动制度“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二是召开“三重一大”专题会议确定了企业发展促进股、产业集群建设股、双创融资服务股股长三是8月、9月同中国建设银行就助保贷业务相关企业不良贷款情况进行了现场沟通,开展了三方会谈,目前,正在会同建行跟进相关工作。

三、整改成效

自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转型综改促进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受到极大的触动,政治觉悟得到极大提高“两个确立”得到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得到极大的促进。在政治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同时也会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建立一批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县一系列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工作部署,严格履行中心各项职能,精准服务企业,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为推动灵石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作出应有贡献。

 

 

                                         灵石县转型综改促进中心党支部

                                                              2022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