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3-03-07 15:47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31日至 2022年7月8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灵石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22年8月3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灵石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总体情况

灵石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及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中心主任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灵石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党组关于落实县委巡察三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第一时间召开巡察整改安排部署会,就反馈的23个问题进行了逐一梳理,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52条,逐个问题整改,逐项落实,制定并完善制度7项,截至目前23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整改率100%。

二、具体整改情况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灵石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不断强化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把指示精神作为常态化工作抓实,制定了《集中学习制度》和2022年度学习计划,加大学习力度和交流研讨,推动各项政策指示精神走实走细。二是为强化招商引资宣传力度,更新完善了项目库,加强项目储备,并在省、市、县平台对外宣传发布。三是为促进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积极主动对接项目,建立了全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项目前期研判,开展精准招商,同时强化入企调研,积极服务企业,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灵石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不断强化制度的执行,用制度来约束行为。一是围绕中心工作,修订完善了《印章管理使用制度》《婚丧嫁娶制度》《档案管理制度》《车补发放考核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制度》6项制度。二是强化各项规章制度学习,通过建章立制加强制度执行力度,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规矩意识、风险防控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开展。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灵石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提高自身建设标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一是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组建由全县各乡镇、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参与的招商团队,建立信息共享群,分享招商业务知识,集中参加招商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全县招商业务能力。二是召开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丰富的活动助力党建引领作用的发挥。

三、整改成效

通过对巡察反馈意见的逐项整改,进一步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压实了“两个责任”,工作作风有了很大的改变,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有了明显的提升。下一步,灵石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党组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以优良的党风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灵石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党组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