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介休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单位预算

发布时间: 2022-03-01 19:00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3

一、本单位职责 3

二、机构设置情况 5

第二部分 

一、2021年度单位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12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13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13

四、政府采购情况 13

五、绩效管理情况 14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5

七、其他说明 15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16

二、项目支出 16

三、“三公”经费 16

四、机关运行经费 16

五、政府购买服务 17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1.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督促全市各级党的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对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的监督责任。

3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完善党内监督体系。

4. 检查和处理全市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及国家法律、法令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

5. 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6. 受理对党员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控告、检举;受理对监察对象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的控告、检举。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受理监察对象不服主管机关给予处置决定的申诉,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由监察机关受理的申诉等。

7. 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单位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对党员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会同有关单位做好监察工作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教育公职人员遵纪守法、清廉用权。

8. 对全市各级纪委、监委在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中作出的决定进行审查,纠正错误决定。

9. 调查全市党的组织和党员、监察对象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政风政纪中出现的带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以及监察工作中具体应用法律问题,向有关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建立完善党内法规、制度,拟定党纪条规和政策规定;制定全市有关监察工作的具体规定、办法和实施细则等地方性规章制度,并组织监督实施。

10. 依法向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11. 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

12. 领导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部署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组织建设;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13. 承办晋中市纪委、晋中市监委和市委、市人大授权和交办的其它事宜。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21年预算编制时中国介休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内设科室15个,分别是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第一监督检查室、第二监督检查室、第三监督检查室、第四监督检查室、第一审查调查室、第二审查调查室、第三审查调查室、第四审查调查室、审理室、干部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综合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共13组(其中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编制不在我委);下属全额事业单位3个,分别是审计中心、督查中心、派驻机构事业人员管理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 年度单位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一)预算收支情况 

中国共产党介休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收支预算1595.97万,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69.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5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95.97万,比2020年减少 468.87万,下降22.71%主要是2021我委落实省政府真正过“紧日子”政策要求,一般公共预算中项目支出预算做了适当调整和压减

1.2021年基本支出1087.58万,比2020增加2.52万,基本支出系按现有人员员工资标准和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核定,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核定中将工会经费核定加入年初预算。其中:人员经费979.8万,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公用经费107.78,主要包括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2.2021年项目支出508.39万,比2020减少471.39万元。主要用于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组经费,保密机房保护建设等支出,项目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我委落实省政府真正过“紧日子”政策要求,一般公共预算中项目支出预算做了适当调整和压减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单位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38.64万,比2020增加27.12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元,和上年预算持平;公务接待费0元,比上年减少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64,比上年增加7.12万;公务用车购置费20,比上年增加20万元。主要原因是当前执纪审查、执纪监督工作任务加重,原有公务用车满足不了日常需求。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7.78万,比2020年预算减少10.1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我委落实省政府真正过“紧日子”政策要求,一般公共预算中项目支出预算做了适当调整和压减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0年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1个,包括: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组经费,保密机房保护建设、纪委机关运行经费、巡察工作经费等,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08.39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在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中,资金较大的项目有:

1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经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65万

项目概况: 贯彻省、晋中市纪委监委对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派驻组监督常态化和长效性

年度目标:通过经费保障,设立13个派驻机构实现对全市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进行监督

2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工作经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35万

项目概况: 贯彻省、晋中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监察体制改革,促进乡镇纪委纪检监察工作更好的完成。

年度目标:通过经费保障,打通监督执纪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瓶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好的获得感,为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贡献。

(3)巡察工作经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0万

项目概况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晋中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和部署,稳步推进一届市委巡察全覆盖和对村延伸巡察全覆盖,推动政治巡察向纵深发展,营造介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年度目标:通过经费保障,完成六届市委第八轮,第九轮,第十轮巡察,稳步推进市县统筹巡察,坚持发现重点人重点事,坚持问题导向,完成政治巡察全覆盖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核定保留6

2.房屋情况

办公用房面积500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价值65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价值0万元。

七、其他说明

无另需说明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  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