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委机动式巡察组进驻供销联社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01 19:37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0日,介休市委机动巡察组召开对供销联社党组巡察动员会,安排进驻供销联社开展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重大意义。本次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社系统反腐败工作和破解改革困局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2020年12月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要求的生动实践,供销联社党组要珍惜此次政治机遇,切实增强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要围绕“三个聚焦,三个深入查找”,紧盯“36个是否”开展巡察。注意“突出一个监督重点,深入了解三类情况,努力发挥两个优势”。三要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供销联社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做到“三个切实,三个决不允许”,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主动配合,切实抓好边巡边改。

市委巡察组组长指出:此次巡察主要聚焦供销系统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深入查找各级党组织履职尽责不力的问题,聚焦供销系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查找反映重点人、重点事、重点资产等重大腐败问题线索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供销系统贯彻党中央、省委、晋中市委、介休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深入查找推进供销系统综合改革不力和制约改革发展的重大梗阻和障碍问题。供销联社党组要以认真严谨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配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定不移使全面从严治党向供销系统纵深推进。

供销联社党组负责同志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配合,照单认真整改,坚决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深化供销联改革发展动力,持续推动供销社工作高质量、高速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