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中期汇报

发布时间: 2022-03-01 19:39

1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保荣,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虎等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听取了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中期汇报。

市委三个巡察组汇报了巡察前半段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为本轮巡察工作能够切实把握巡察进度与程序,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工作重点,发现了一批问题,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巡察工作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对各组巡察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点评指导,并从五方面对各巡察组就开展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安排。

一是要突出政治巡察。各巡察组要强化“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进一步突出巡察工作的政治性、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树牢“四个意识”,关注被巡察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情况,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一次实实在在的政治体检。

二是要坚持靶向定位。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充分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深入查找剖析问题,把问题线索查实核准、问题成因研判精准,进一步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要把握工作进度。各巡察组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归类,精准对焦、深查细照,切实把问题巡深查透,形成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巡察报告,以“钉钉子”精神不断把巡察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