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启动!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01 19:39

近日,七届介休市委第巡察3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对科学技术协会、史志研究室、义安镇、龙凤镇4个党组织,及义安镇、龙凤镇所属村级党组织的进驻工作,全面开启本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虎出席部分被巡察党组织巡察进驻动员会议。

在恰逢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党史学习教育、县乡村换届等重要节点之时,市委决定开启本轮巡察,必将有力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介休新征程的胜利开启,有力促进全市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转型发展率先蹚新路、“十四五”开局起步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巡察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及市委“一三五一”战略思路和要求,服从服务当前工作大局,坚守政治定位,紧扣政治责任,突出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落实,开展政治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本轮巡察的部署要求上来,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

这次巡察以常规巡察和延伸巡察方式一并开展,主要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将提高思想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同时,切实通过接受巡察,有力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促进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有新变化,工作作风有新改进,廉洁自律有新形象,各项工作有新提升,为新时代介休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献。

本轮巡察时间为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设置巡察组联系信箱,同时公布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和接访地点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常规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中层干部其他重要岗位党员干部以及延伸巡察村级党组织两委干部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