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决算情况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1-25 11:48

和顺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纪检委主要工作是:1、协助同级党的委员会组织协调党内监督工作,组织开展对党内监督工作的督促检查;2、对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情况进行监督;3、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4、向同级党委和上一级纪委报告党内监督工作情况,提出建议,依照权限组织起草、制定有关规定和制度,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5、受理对党组织和党员违犯党纪行为的检举和党员的控告、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纪检委内设13个科室。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证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进一步深化监察试点工作,实现监察权高效运行。(三)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全面强化党的纪律建设。(五)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六)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七)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八)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全面增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合计1310.61万元,比2018增加357.88万元,增幅37.56%,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有人员调入本单位。本年支出合计1300.45万元,比2018增加354.84万元,增(减)幅37.52%,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有人员调入本单位。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10.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10.61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00.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6.21万元,占比88.14%;项目支出154.24万元,占比11.8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10.61万元,比2018增加358.18万元,增幅37.61X%,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有人员调入本单位。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091.17万元,比2018增加145.56万元,增幅15.39%,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有人员调入本单位。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1300.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54.84万元,增长37.52%,主要原因工作需要,有人员调入本单位。其中人员经费853.09万元,占比65.6%,日常公用经费447.36万元,占比34.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该项请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所有支出完场情况,并说明增减原因,涉及支出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91.17万元,完成预算的83.02%,用于行政运行和事业运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78万元,完成预算的88.81%,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卫生健康支出40.86万元,完成预算的1183.32%,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住房保障支出68.6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63%,用于住房公积金。较2018年决算增加354.84万元,增长37.52%,主要原因工作需要,有人员调入本单位。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4,2万元,完成预算的71%,比上年减少2.2万元,下降13.41%,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比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下降(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4.2万元,占比100%,比上年减少2.2万元,下降13.4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比0%,比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下降(增长)0%。具体情况如下:
部门应对“三公”经费支出总额及分项数额与年初预算数、上年支出数进行对比,说明增减变动原因,并按照实物量与价值量匹配原则,细化说明“三公”经费支出相关的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及人数等情况。“三公”经费支出口径应在专业名词解释中予以说明。无三公经费的部门,须说明本部门无三公经费。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3.12万元,比2018年增加113.64万元,增长63.32%。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有人员调入本单位。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说明
2019年度,纪检委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开展项目绩效监控和绩效评价等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对本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
算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取得的收入。
三、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
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
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
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
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