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和顺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公开曝光1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2-04 08:52

中共和顺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公开曝光1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
 
    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办原县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占维等三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通报如下
    2015年至2019年,王占维、卢汉章、路富庆三名同志先后担任原县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原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卫健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期间,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缺失,王占维、卢汉章、路富庆三人对县计生妇幼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冯建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应发现却未发现;对局党组要求整改违规发放奖励性绩效问题的决定既不检查也不核实,直至冯建芝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对其负有领导责任的王占维、卢汉章、路富庆三名同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工作失职。2020年1月20日,王占维卢汉章路富庆三人受到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坚守责任担当,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上率下,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监督管理中,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在工作措施上,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履责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