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和顺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公开曝光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2-04 08:51

中共和顺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公开曝光3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现将近期查办的3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青城镇当城村党支部书记孟占维违反议事规则,个人决定重大事项及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的问题。2010年10月孟占维担任当城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未召开四议会议的情况下,将清淤改造700米砂石路修筑及防水挡土墙的建筑工程交由郭永奇工程队实施,该工程费用共计17万元。2013年结算17万元工程款时,孟占维以村委会名义向郭永奇工程队借款11万元,款全部未入账,直接用于支付新农村建设欠款。孟占维违反议事规则,个人决定重大事项,且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2020327孟占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平松乡石南坪村党支部书记李建和坐收坐支占地补偿款和取暖费的问题。2016年夏,李建和在担任平松乡石南坪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安排村报账员李某收取石南坪村高压线铁塔占地补偿18000元,未入账直接用于村集体支出2018年1月,李建和再次安排报账员李某将收取的2016年度石南坪村个户取暖费20560元未入账,直接用于村集体支出。2020年4月6日,李建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李阳镇泊里村党支部书记杜维明对村集体土地监管不到位的问题。2012年8月,泊里村旧砖厂负责人闫某将泊里村旧砖厂原土地70.88亩转租给和顺县新泊源煤业有限公司,其中违法占地面积39.88亩。新泊源煤业有限公司未经批准,非法占用泊里村集体土地从事非农建设。杜维明作为李阳镇泊里村支部书记,未正确履行职责,没有有效制止泊里村村民擅自转租村集体土地。2020年4月16日,杜维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