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围绕“三个聚焦” 履行监督责任

时间:2021-03-19 信息来源:晋中市纪委监委 [字体:超大 ]

2021年3月18日是榆次区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为保证选举工作顺利开展、风清气正,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聚焦三方面对四家被监督单位的3个选举投票点进行了全程监督。

一是聚焦是否对换届纪律进行公示,宣传是否到位。在选举开展前督促各监督单位党组认真做好换届纪律规定的学习教育,切实做好“三个讲清楚”,使党员干部普遍知晓换届纪律要求,严明换届纪律,防范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各单位党组的主体责任。

二是聚焦对候选人前期考察、资格审查的关键环节。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对象中有两名同志被提名为人大代表候选人,在前期资格审查过程中,严格按照具备宪法、法律规定的基本条件,并符合“五好”标准,本着突出政治标准的条件,对候选人进行廉政审查。

三是聚焦投票、计票、统票、监票等环节是否做到程序合法、操作规范。对投票过程进行全程严密监督,从核对选民证、发放选票、选民投票到计票统票,所有程序一丝不苟,在投票箱的两侧各有1名专人作为投票监督员,确保投票过程规范有序。

(晋中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